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南开区发展楼宇经济有成效

2021年11月18日09:2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开区发展楼宇经济有成效

  今年以来,天津市南开区楼宇办围绕“质效为标抓盘活、智慧赋能抓品质、需求导向抓服务、压实责任抓环境”的理念,加快发展楼宇经济,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高水平载体支撑,取得成效。1至10月份,全区累计盘活空置楼宇11.5万平方米。

  南开区一是质效为标抓盘活,超进度完成任务目标。强化与各招商引资责任部门的横向联动,引导各楼宇主办方树牢产业招商意识。区楼宇办借助第三方专业力量,联合开展南开区载体资源和企业情况摸排,重点了解可招商资源情况和楼宇内重点企业信息,为进一步整合利用好辖区载体资源、精准匹配项目打牢基础。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培育优质载体平台,以世界智能大会为契机,强化南开区优质载体资源宣介力度,促成中铁建购置铭隆大厦1号楼、北京宏昆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平安大厦签订10年长租合同、北京中铁工业有限公司入驻律保大厦、致同(北京)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分所入驻金融街(南开)中心等项目落地,加强对楼宇内优质存量企业的关注,以主动服务增强企业黏性,融侨中心内重点项目一起教育、启航智能科技大厦内重点项目微医等在原楼宇内扩租,帮助力神大通大厦内行业领先企业荟骏人力资源服务(天津)集团有限公司在融侨中心选址。二是智慧赋能抓品质,全方位优化楼宇配套。区楼宇办以为“创新南开”建设提供高水平载体支撑为目标,帮助楼宇主办方更新运营理念、提升楼宇品质,增强对优质企业特别是优质科技企业的吸引力和承载力。持续打响启航品牌,在做优启航创新大厦、启航普天智谷、启航智能科技大厦的基础上,会同合作交流办等部门,启动第4座启航楼宇──启航新动能引育中心打造工作,多家涵盖人工智能、精密制造、芯片研发等前沿领域突破“卡脖子”工程企业已签约。鼓励智慧楼宇建设,协助举办“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平行论坛──2021中国(天津)智慧楼宇经济峰会”“2021上半年天津商务楼宇市场报告分享会”,鲁能国际中心、启航智能科技大厦2个项目获评“天津最具品牌价值商务楼宇奖”。三是需求导向抓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坚持企业需求导向,积极主动作为,试点“楼小二”服务模式,联动相关职能部门,瞄准企业诉求出实招、出硬招。四是压实责任抓环境,筑防线建设安心楼宇。借助楼宇联盟平台,号召楼宇主办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参与文明城区创建中发挥作用,为南开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王英浩 通讯员 于旭生)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