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北辰区:让电商“新农人”成为乡村振兴领跑者

2021年11月18日09:3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电商“新农人”成为乡村振兴领跑者

  为实现乡村人才振兴、助力村集体发展,天津市北辰区青光镇韩家墅村成立大学生创业联盟,重点推进韩家墅电商超市惠民项目,为村民提供综合性服务,让群众享受实实在在的便捷。同时吸引更多胸怀乡愁、想返乡创业的农村青年、大学毕业生等“新农人”,扎根农村、服务农村,为乡村产业兴旺注入强劲动力。

  一大早,位于津霸公路一号的韩家墅电商超市就门庭若市。琳琅满目的商品、亲民的价格、便捷的购物体验,吸引诸多村民前来选购。“电商超市的蔬菜新鲜又便宜,我经常来买。有时候遇到家里离不开人但又有购买需要,就通过咱电商超市的线上渠道购买,工作人员直接帮忙送到家里,特别方便。”韩家墅村村民左玉芹说。

  韩家墅电商超市是一家惠民利民的综合性服务超市,不仅为村民提供稳定安全、新鲜低价的农副产品,还构建线上购买渠道,为村域内老年群体及其他出行不便村民提供免费配送服务,打通服务村民“最后一公里”。超市内还设有便民服务点,免费为操作不便的村民提供代缴电费、代充话费、代收快递等服务。

  “通过打造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的综合新零售模式,为村民提供物美价廉的商品和优质服务。我们出身韩家墅村,未来会继续扎根家乡、服务村民。希望能用自身的创业经历激励更多年轻人回乡创业,共同努力把韩家墅村建设得更美好。”韩家墅电商超市负责人池蕊说。

  据了解,在韩家墅村电商超市创办过程中,韩家墅村两委通过案例分析、现场答疑、政策解读等方式,指导大学生创业联盟青年开展创业活动,为创业青年提供高质量的创业服务、后勤保障及政策支持,积极搭建展示、交流、合作平台,实现乡村人才振兴,推动农村发展、农业增收、农民致富,让新时代的农村在电商发展中迸发出新生机。(记者 殷碧琪 通讯员 臧芮萱)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