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消防研究所支援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全省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消防达标验收

2021年11月24日12:2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消防研究所支援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全省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消防达标验收。天津消防研究所供图

近日,天津消防研究所派出专业技术团队支援河北省全省商业综合体消防达标验收并开展示范教学。研究所派出10名技术骨干会同一线队伍组成5个工作组,分赴河北省邯郸、衡水、邢台、保定、沧州、廊坊、张家口、秦皇岛、唐山、承德等十个地市,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达标验收及示范性教学工作,10天连续作战,完成30个大型商业综合体、总面积超200万平方米的检查任务。检查期间,工作组精准定位消防隐患,讲解排查工作方法,现场开展示范性教学,并提出针对性加强改进意见数百项,有效消除场所安全隐患。检查结束后,工作组留驻一线队伍,为消防救援队伍一线指战员开展教学式答疑,确保技术支撑不留死角、教学服务不留盲区。

此次赴冀开展技术支撑和示范教学,是天津所改制转隶以来首次派出“大部队”配合一线消防救援总队破解“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消防专项检查,是所党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科研机构服务保障消防救援实战,全面践行消防救援局“所队融合”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改制转隶以来,天津消防研究所发挥技术研究优势,聚焦消防斗争一线,持续不断强化科技队伍与消防救援队伍血肉联系。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消防改革深入推进的新时期,天津消防研究所勇担消防救援科技“国家队”“主力军”职责使命,坚持“两个至上”“四个面向”,锚定一线需求、紧盯实战动向,以更贴心的服务、更精准的支撑、更先进的技术、更优良的作风,为消防救援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助推强能。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