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河西消防公安等部门在重点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21年11月24日14:4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重点区域火灾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提高全体商户、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近日,天津市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河西分局、梅江街道办事处为辖区内重点区域全体商户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开展消防演练。

活动中,支队宣讲人员讲解了电气、燃气安全的预防及扑救常识,讲解火灾的危害、火场中主要伤亡的原因,并例举了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在场人员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宣讲人员提示群众在发生火灾时,应沉着冷静,迅速判断出危险地点和安全地点,选择逃生的办法,尽快且有序撤离险地。

会议结束后,支队指战员实地勘察了重点部位、消防疏散通道、固定消防设施等。随后,指挥员根据区域建筑结构特点,组织开展实战化灭火救援演练,提高商户、群众的逃生能力和处置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宣讲团人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随后多名商户代表在宣讲人员的指导下,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火灾扑灭演练。

来源:天津消防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