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网天津电力公司:“联网通办”为百姓绿色出行赋能

2021年11月26日13:3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能有这样一个‘联网通办’的便民的平台,不仅解决了我们在新能源充电车销售环节中繁琐的沟通协调事项,提升业务效率,也让来买车的客户有了一种全新的服务体验,相信这种服务能有效地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发展。”11月24日,在天津市河东区某新能源汽车销售门店内,刚签订“联网通办”协议的该店总经理王威对此信心满满。

目前,国网天津电力已经与天津48家新能源汽车销售门店达成合作意向,近期将签订“联网通办”合作协议,将办电服务窗口前移,为客户提供购车、接电、装桩“一站式”交付体验,让津城百姓畅享绿色出行。

2021年1月至10月,天津市新增新能源汽车共计60043辆,同比翻了一番。针对城市居民区建桩难、施工贵、隐患大等行业共性问题,国网天津电力按照“三新三服、30项举措”,对全市30余家主要的电动汽车销售门店进行梳理,收集门店需求,并通过走访调研、洽谈沟通,达成了新能源汽车客户服务共识,打通“网上国网”与车企平台、车联网平台、充电运营商平台渠道,建立车服经理协作办电、台区经理主动服务等“帮办机制”,以“购车办电-装桩接电-充电服务-增值服务”联网通办模式,延伸服务半径,使用户在购车过程中,就可以通过“国上网国”APP将充电桩报装接电信息发送至电力营销部门进行线上申报、协办,避免了客户往返营业厅办理相关手续,确保个人充电桩线上办电率持续在95%以上,平均接电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办电回访满意率达到99%以上。同时还将结合“节能降碳”理念推广,携手电动汽车销售门店策划运营活动,提升用户流量。

据悉,国网天津电力公司在天津正在建设的300余台民心工程充电桩,预计年底前全部投运。同时将充分利用电力大数据为公共充电桩规划建设“精准画像”,破解选址难题,确保布局合理、功能便民,进一步满足新能源汽车车主充电需求。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