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纳税服务见实效 “专精特新”添动能

2021年12月01日09:17 |
小字号

近年来,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不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服务力度,夯实服务举措,加大辅导力度,聚焦创新型中小企业成长,用看得见的实惠为“专精特新”企业在创新领域拼搏进取“撑腰打气”。

东文高压电源(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就是“专精特新”企业,该公司属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研发生产近千余种可用于病毒检测、高端医学影像分析、航天卫星等领域的高压电源。“我们公司研发的产品技术难度很高,一个项目的研发周期可能会达到四五年,甚至更长。”东文高压电源(天津)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税企座谈会上对前来调研的税务干部说道,“即使在相关领域深耕多年,但研发成本真正能变现成为真金白银的时间很长,始终是企业在研发创新道路上不得不直面的问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河西区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小组立即与该企业取得联系,“带齐”相关优惠政策,上门问需问难。税务干部为企业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等最新政策,现场指导财务人员操作报税系统。在税务部门“手把手”辅导下,该公司已累计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加计抵减税额超过600万元,有效降低了疫情期间的资金周转压力,并将更多资金投入到高精尖技术的研发和扩大再生产中。

河西区税务局多次的专项服务,让东文高压电源(天津)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在涉税办理、政策法规、税费优惠等各方面得到了全方位、个性化、点对点的帮扶辅导。该局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建立成长档案,深入沟通协调,一户一策,精准定位,确保政策辅导到位、执行有力,支持辖区“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