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冬季火灾防控宣传

2021年12月06日13:35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在立足本职岗位上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日前,天津市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全面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宣传工作,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抵御火灾防控的能力。

连日来,支队充分利用宣传车流动性强、功能性强的特点,把消防宣传车作为消防宣传工作中的“主力军”,全天候、高频次投放消防宣传广告,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将消防安全知识潜移默化融入百姓生活。

支队借助消防宣传车,利用高峰时段深入公园广场、乡镇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利用车载LED大屏幕播放消防宣传片和火灾警示案例,结合冬季火灾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常识,火灾预防、报火警正确流程、如何扑灭初起火灾、火场逃生自救与互救等消防基础知识。同时,支队设立固定宣传点,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纸,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此外,支队宣传员针对《天津市消防条例》和《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中广大群众关心的条文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

此次流动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消防宣传覆盖面,为筑牢全区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天津消防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