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着力提高服务质效 让便民“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2021年12月07日13:21 |
小字号

不动产涉税管理工作是房屋过户的重要环节,自天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河西区落成以来,税务窗口便捷快速的服务获得了纳税人一致好评,累计收到纳税人锦旗5面、表扬信2封。

2019年,天津市税务局党委做出推出市区一站式服务的决策部署,河西区税务局闻令而动,立即着手进行服务大厅税务窗口的设计和改造,从第一税务所选派精兵强将进驻,为纳税人提供房屋过户一站式服务。为了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窗口工作人员不断提升业务熟练度,优化办理流程,充分落实“一制三化”要求,提供符合条件下的容缺办理服务。在分管负责人的带领和指导下,业务小组成员集思广益提出优化方案,不断缩短审件、受理、审核、征收、开票等流程用时,形成了一套适用于不动产涉税业务的快速处理机制,即办事项平均办理时间缩短至半小时,实现了“业务一窗受理,流程一路直达,纳税人一定满意”的“三个一”服务宗旨。

自进驻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来,税务窗口已办理不动产涉税相关业务5000余次,累计征收税款超过3.7亿元。河西区税务局将继续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效,以更优质、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回应群众认可。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