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精准普法 服务融入监管

2021年12月10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港航管理局临港管理处组织港口企业开展“宪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首先结合宪法日宣传重点和港口企业经营特点,围绕什么是宪法、宪法具备哪些特征、2018年宪法修正案有哪些内容、怎样在经营管理中遵守宪法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号召企业依法治企、合规经营。随后播放了法治宣传视频《执法的温度》,将“执法+普法+服务”的三位一体行业管理理念宣传贯彻到每一个企业,共同创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同时,为进一步迎合企业需求,临港管理处结合行业特征,精心挑选安全管理相关书籍推荐给港航企业,并从行业监管角度指导企业深入理解行业规范。通过精准普法和靶向释法,激发起企业向“书本”学习的热情,企业代表表示将认真学习研读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自身安全管理水平。

活动最后,临港管理处负责同志强调,此次宣传活动,将宣传宪法与服务企业有机结合,既提升了企业尊崇宪法的意识,使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也促进了执法部门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从刚性向柔性转变,切实提升了执法的温度,为助力港区安全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