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社保缴费智能化 为民服务再升级

2021年12月14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不少来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缴纳社保费的人发现,缴费人可以通过社保费智能POS机缴纳社保费了。这是税务部门近期推出的一项便民新举措,随着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缴费需求的不断增加,河北区税务局积极优化服务举措,大力推行“智能化”缴费方式,社保缴费人获得感明显提升。

“之前来缴纳社保,工作人员需要在电脑系统上进行操作,没想到这次税务局换了‘新装备’,可直接刷卡缴费出票,操作简单又快捷。”一位现场缴费人说。据了解,社保费智能POS机在原有收银功能的基础上,实现了“三个无需”,即无需窗口人员操作申报开票,大大降低了因操作失误对缴费人权益带来的影响;无需缴费人前往主管税务机关,可选择就近缴纳社保费;无需携带实体银行卡,“银联”二维码、“支付宝”付款码均可缴费,大大满足了社保缴费人的日常需求。

河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社保费征缴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需要税务部门提供更加人性化、智能化、便民化的服务举措。下一步,河北区税务局将在提升缴费服务精细化、智能化方面打造更多亮点,逐步推动社保缴费服务体系完善升级,助力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