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交通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12月20日10: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交通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交通银行(下称“交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主持会议。刘珺、徐吉明、殷久勇、郭莽、徐敏、周万阜、郝成、钱斌、顾生、涂宏、林骅、王锋、李龙成、汪林平、常保升等行领导出席。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切实发挥国有金融“主力军”作用。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制定发展目标,提前布局政策措施,继续保持服务实体经济“总量增、结构优、费率降”,推动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胸怀“国之大者”,着力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持续完善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各项政策措施。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围绕“三新一高”要求,把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评估跟踪做实已落地改革项目成效,抓实金融服务“一件事”,以重点突破引领改革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守牢风险底线,切实履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做好二十大前后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对明年风险管理的严峻形势要保持清醒,坚持底线思维,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要做好风险预见、预判、预案,对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海外业务风险、信息科技风险等各类风险隐患,做到见微知著、抓早抓小。要以压实责任为核心,深化风险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扎牢内控篱笆,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要提高专业能力,强化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加强经济学知识、科技知识学习,学习历史知识、厚植文化底蕴、强化生态观念,特别是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政绩观。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三严三实”,坚决防止简单化、乱作为,坚决反对不担当、不作为。

会议指出,要把会议精神融会贯通至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安排,加紧谋划开局工作。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