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高新消防开展餐饮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21年12月21日10:42 |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餐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支队针对各场所内部是否设置宿舍、电器线路是否私拉杂乱、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应急照明灯是否完整好用、灭火器是否正常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员工能否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常识进行了现场提问。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支队要求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提高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能力,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结束后,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提出要严格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加强值班制度和巡查力量,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苗头,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要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适时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习,进一步提高单位职工扑救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来源:天津消防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