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启动社保征缴协调机制 不断提升缴费人满意度

2021年12月23日11:5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税务局的服务真是太好了,没想到这么顺利就办好了1736名学生的医保登记和申报缴费,为河东税务点赞。”天铁教育中心的陈老师在办完相关业务后表示。

据了解,天铁教育中心注册地在天津市,下辖10所学校在河北省邯郸市,由于管理权限在天津市河东区,每年都要专门派经办人员往返两地到多个单位和部门办理学生医保登记、申报缴费工作。疫情期间,河东区税务局考虑到缴费人往返两地路途遥远很是不便利,为确保学生及时享受医保待遇权益,该局启动社保征缴协调机制,积极联系区教育局、区医保分中心为缴费人开通绿色通道,三方通过缴费人申请、联合运转的协调机制,后台处理信息登记、人员身份变更、申报缴费等多项工作,有关工作人员一对一辅导天铁教育中心经办人员进行代办系统申报缴费操作,快速办好了相关事宜。

“河东区税务局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借助微信、网络等现代沟通软件拉近与缴费人距离,第一时间了解缴费人需求,以创新机制破解缴费人需求难题,切实提升缴费人服务体验和满意度。”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