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津南消防支队开展“摆摊式”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24日14:42 |
小字号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业务相结合,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在实处,近日,天津津南消防支队宣讲团创新举措深入咸水沽集市开展“地摊式”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火灾的能力,全力营造辖区“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消防宣传氛围。

支队宣传员充分利用集市期间人流量大、宣传效果强的特点,于“赶集”期间,深入咸水沽集市开展摆摊式消防宣传活动。宣传员充分利用宣传设备,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初起火灾扑救常识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在开展常规宣传手段的同时,支队利用车载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典型火灾案例、家庭火灾预防常识等视频短片,向群众普及消防常识、宣传消防法律法规,让来往群众直观地了解到火灾的危害性和日常防火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了丰富宣传手段,消防宣传人员还开展了注册双平台抽奖活动,将消防主题礼品以抽奖的形式派送给群众,激发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与动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积极性,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下一步,津南消防支队将继续创新宣传举措,加强宣传力度,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把实用、好用的消防安全常识带进千家万户,确保广大群众能够更直观地学习和掌握到消防安全知识,为维持辖区火灾防控形势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天津消防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