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党委:党建引领聚合力 “四个融合”促发展

2021年12月28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以政治建设“引融合”、以理论提升“促融合”、以党建活动“践融合”、以先进典型“带融合”,为天津分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政治建设“引融合”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以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为主要对象创新实施“党建领航 政治铸魂”建设工程,以思想理论武装、干部教育培训、“政治生日”、“政治体检”、批评和自我批评五项重点工作为抓手,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同时,紧紧抓住巡视整改关键,汇聚各条线、各专业尖端人才组成多批巡察人员队伍,着力发现党建经营“两张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抓紧抓实对于各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整改指导督促,以巡视巡察整改检验工作完成情况。

理论提升“促融合”

2021年以来,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党委通过读书会、专题培训、主题党日、利用红色资源进行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广泛深入学习研讨。结合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开展微党课和征文征集活动并荣获奖项,为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奠定了理论基础。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等途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工作经验分享,在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发展思路、找经营举措,同时开展“根在基层”实践调研、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强化理论武装和工作能力本领。

党建活动“践融合”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党委开展党建工作“十件实事”活动,推动高质量党建、高效能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支部领题破题活动、“共建、共享、共进”、“合规——共产党员在行动”、“三亮三比三评”主题实践活动等,面向人民群众开展志愿服务、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社保卡惠民宣传、为河南灾区捐款,面向行内广大职工开展职工小家建设、冬送温暖夏送凉爽、组织健康讲座等活动,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基层员工解决困难紧迫问题。

先进典型“带融合”

邮储银行企业文化体系建立以来,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下发学习宣贯计划并利用显示屏、宣传栏、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贯,开展“寻找身边典型,讲好邮政故事”宣传活动,在全行遴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利用内部渠道进行宣传。在企业文化理念的指引下,天津分行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稳健前行。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