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西区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年12月29日17:3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西区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河西区“宪法宣传周”活动日前启动,宣传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通过宪法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等主题活动,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

在宪法进社区活动中,针对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宪法进万家”活动,充分利用市民讲堂、道德讲堂等阵地为社区居民讲法治课,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在宪法进校园活动中,全区各中小学校通过专题教育、社会实践、班队活动等形式,组织师生集体学习宪法知识,运用主题板报、知识竞赛、法治辩论赛、模拟法庭、情景剧、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强化学生的宪法体验。在宪法进机关活动中,河西区组织学习宪法知识,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加强行政处罚法等新修订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在宪法进企业活动中,河西区结合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开展企业法律咨询、法治讲座等。在宪法进军营活动中,河西区组织军事法官、军事检察官、军队律师开展普法宣传,突出宣传宪法法律关于军人履行职责、军人军属权益保障等内容。在宪法进网络活动中,河西区通过播出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加强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新出台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

此外,河西区还积极开展法治动漫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微信答题、“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和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活动,倡导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并通过印发宪法、民法典和“八五”普法折页、挂图等宣传资料,加强法治宣传,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法治氛围。(通讯员 万彤)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