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华为云区块链高研班(天津)圆满举办

2021年12月30日10:43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华为云区块链高研班(天津)圆满举办

2021年12月28日,华为云区块链高研班在天津康莱德酒店圆满举办,来自区块链行业内的二十余位企业、高校及协会高层代表共同参加本次会议。此次高研班,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华为云区块链解决方案和产业优秀实践等话题,共同思考在企业决策中的区块链战略及解决方案,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道路,致力于“区块链+”打造可信数字底座,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

本次高研班,从区块链的前世今生介绍到区块链思维与未来展望,从区块链产业布局、区块链政策法规解读到区块链使能千行百业的应用。“数字化转型”是通往数字经济世界的必经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区块链如何发挥自身价值,使“数据”真正成为驱动商业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是本次高研班探讨的核心问题。

华为天津云持续运营与交付部副总经理王舒表示,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最重要的生产要素是“数据”。让数据真正实现产权可界定、价值可存储、价值可评估、价值可流通,最终才能实现数据生产力解放。区块链技术通过建立数字化的可信立体交互架构,有望再造产业和商业模式,推动经济升级。

华为滨海基地自2018年成立以来,持续技术赋能,已经服务滨海新区500+企事业单位转型升级及高校人才培养。在智慧农业方向,成功助力科芯(天津)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使用华为云区块链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在环保领域,助力和或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使用华为云区块链打造节能造纸解决方案,搭建造纸行业内领先的大数据分析、供应链协同等于一体的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未来,华为滨海基地将持续将区块链技术结合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本地产业转型升级。

华为云区块链解决方案总监刘再耀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区块链的诞生、发展以及未来趋势,分享区块链技术的前世今生,赋能区块链从公链到联盟链,再到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发展历程。高研班过程中,刘讲师也为参会者做了区块链政策法规及产业布局的解读,共同探索区块链行业发展方向,了解当前区块链行业的相关政策趋势,为在各行业的耕耘与场景落地提供了政策蓝图。通过专家对区块链产业发展布局的分析,探讨当下区块链热点领域与未来区块链产业发展方向,明确当前业内区块链行业的发展的布局导向,为企业的业务规划提供了宝贵的方向指引。

百年津门,历久弥新,今日双城,数绘津彩。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华为将持续凭借区块链等数字技术,携手千行百业的经济建设者,共筑信任科技,释放协同价值,推动天津市数字经济发展迈入数据驱动、创新分享的新阶段,共创“津”绣前程!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