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北辰消防宣讲团积极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流动宣传

2021年12月30日11:42 |
小字号

为认真做好辖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提升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遏制和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天津市北辰区消防救援支队专职宣讲团积极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流动宣传。

活动中,支队宣讲团人员利用宣传车流动性强的特点“走街串巷”,播放公益广告片,提醒广大群众时刻关注消防安全,不要在屋内、楼道内停放电动自行车,保持安全通道畅通。向社区群众发放致居民群众消防安全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并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预防居民住宅火灾的重要性,向居民介绍了家庭火灾预防重点、火灾隐患的排查、常见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初起火灾扑救常识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雨雪天出行应当如何避险如何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积极性,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下一步,支队将继续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天津北辰消防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