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西青消防宣讲团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宣传

2021年12月31日10:35 |
小字号

为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知晓率,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日前,天津市西青区消防救援支队立足实际,采取多项举措,抓好火灾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元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宣传期间,支队宣讲团紧密结合当前社会防火形势及元旦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手持宣传资料,深入商场、集市、门店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小常识》《冬春防火安全小知识》等宣传材料。同时,宣传人员结合生活中的火灾案例,向群众认真讲解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注意事项以及家庭防范火灾技巧、发生火灾时逃生、报警、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常识,鼓励群众积极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参与消防,共同营造和谐的消防安全氛围。

支队组织宣讲团、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力量,深入社区、居民住宅等,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小火亡人”警示教育等宣传活动100余次。他们以“唠家常”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向群众讲解元旦期间居家和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安全用火用气用电等内容,同时提醒群众节日期间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出门时莫忘关闭电源、燃气开关等。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丰富了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支队将大力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切实营造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氛围,全力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形势安全稳定。

来源:天津西青消防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