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稿件统计>>陶建

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税惠携“春意” 情暖千万家

2022年01月01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进入供热季以来,暖气热不热成为了百姓最关心的事。延期缴纳税款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供热企业增加企业现金流、应对经营压力提供了有力支持,为百姓温暖过冬提供了保障。

“我们一定利用延期缴纳的税款,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天津市热电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主任洪杨表示。

据了解,天津市热电有限公司是天津能源投资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职责是承担天津市部分区域内的集中供热管网建设和运行工作,为河东区税务局管辖企业。根据本次煤电企业延期缴纳税款的税收优惠政策,河东区税务局辅导企业于2021年10-12月份办理了增值税及其附加税、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以及印花税的延期缴纳,税款合计1600多万元。

“本次‘减退缓’税收政策对企业产生了多方面的积极影响,缓解了企业年末资金压力,为企业保障采暖季供热工作平稳进行,贯彻落实国家能源电力保供正常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局在前期成立煤电保供专项工作协调机制、组建局能源电力保供专项工作小组基础上,点对点提醒一对一辅导,细致、精准开展服务,确保了税惠政策切实落实到位。下一步我局将在相关税收政策的宣传和指导方面加大力度,努力使税惠‘春意’温暖津城万户千家,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舒心的冬天。”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