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经开区梳理“需求清单”利企惠民 414项业务一站式办结

2022年01月05日13:4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需求清单”利企惠民

“一次办好所有事项,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这是日前速泊咨询(天津)有限公司的张女士在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事项时发出的感慨。去年以来,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深度剖析企业从初创、经营到注销各个发展环节中的政务服务需求,梳理形成“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清单”,不断提升办事体验,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公司最近急需批量办理多位出国务工人员的学历证、学位证公证等业务。以前办理这些业务需要往返两个部门,而且因员工住所和毕业院校分布在全国各地,还得指导他们异地办理,耗时又耗力。”张女士说,“这次到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商事登记等事项,我在两个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次进件打包办理,公证环节通过互联网平台核实后不用再异地办理,这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为了精准服务企业发展,目前,根据业务关联度,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先后新增税务类、人力人才类、医保社保类等8个部门百余项事项,企业设立登记、社保缴纳、许可运营等发展全链条内所要办理的16个部门414项业务均能在中心办理完成,实现利企惠民。(记者 万红)

(责编:张静淇、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