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疫苗接种点的“税务蓝”

2022年01月07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元旦假期,当大家都在惬意休假,举杯庆新年时,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干部们依旧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线。当“税务蓝”化身“志愿红”,他们自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用实际行动和辛勤付出忠实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前,全市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和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和平区税务局闻令而动,在完成各项税收工作的基础上,广泛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自2021年11月以来,累计组织456名在职税务干部参与新华路体育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疫苗接种服务1000余小时,先后组织145人次深入朝阳里社区,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推动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工作。

“您好,请出示您的接种卡,我为您核对下接种时间.....”在新华路体育馆疫苗接种现场,到处都有税务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签订知情书,耐心解答群众问题,他们用爱心和耐心保障了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进行,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有序、安全的疫苗接种服务。“我早上6点半就出门了,得保证7点半准时到岗。元旦假期,来接种疫苗的人还是挺多的。虽然不能陪伴家人,但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自豪。”和平区税务局干部陈克运说。

据了解,为保障疫苗接种点工作有序开展,和平区税务局高位推进、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各部门工作。广大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执行力认真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冒着大雪、顶着严寒、早出晚归,连续两个月节假日无休;他们坚决服从上级安排,加班加点毫无怨言;他们以实际行动营造和谐安心的接种环境,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同样的“蓝色”身影,也在朝阳里社区奔波忙碌着。每天,税务志愿者都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为推动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做宣传动员。2021年11月以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税务干部挨家挨户打电话、讲政策、做工作、摸情况,按照“以房找人”“以码定人”逐户逐人进行宣传动员。

“参与疫情防控,做好志愿服务,是党员干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生动实践。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各项要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为筑牢战疫防线贡献税务力量!”和平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