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党员先锋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

2022年01月07日09:20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税务局以“税企支部共建”为平台,以多种形式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主动开辟税企互动新渠道,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通过在学思践悟、互动交流中听取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解决涉税业务中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回应、精心解决群众诉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天津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主动走出去,深入辖区企业开展结对共建,在宣讲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主动为群众解难题。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基层党支部赴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部经营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天津市税务局供图

在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中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高新区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的党员干部分别与企业财务人员面对面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听取企业关于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并现场回答了涉税问题。

“这种税企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不仅深化了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还用精细化、定制化的服务帮助了我们解决了经营中遇到的涉税难题。”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杜炫增表示,这样的联学共建活动不仅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更能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我们以后要将这样的联学共建活动长期坚持下去。

在走出去的同时,天津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还积极请进来,开展交流体验。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征收管理科党支部和管理三科党支部联合邀请天津石油分公司等多家企业财务人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与“我是税务体验师”活动,亲身了解一次性告知、一窗式办税等工作流程,体验电子税务局和自助办税终端机最新功能。“作为纳税人能够坐在办税服务厅办税真是一次特殊的体验,能够直观地感觉到现在办税流程的便捷”参与活动的体验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日的实地交流,看到了税收营商环境的变化,体会到了税务人的努力,真心为你们点赞。”

“感谢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主动上门‘送政策’,此次税款缓缴的税收优惠大大缓解了目前的资金流压力,下一步扩大生产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天津首钢电气设备公司总经理李国富兴奋地表示。在了解到该公司资金流紧张的情况后,开发区税务局党员第一时间将税款缓缴的“利好”政策送上门,并辅导企业申报税费缓缴,帮助企业成功解决了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

“感谢天津市蓟州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为公司财会人员举办的专题培训,让我们充分享受国家‘减税降费’和缓缴税费政策的红利。截至11月底,我公司享受减税、缓缴税款合计1570万元,帮助我们煤电企业顺利渡过难关……”事后,该公司负责人携带感谢信到天津市蓟州区税务局,对该局党员干部帮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专程表达谢意。

在做好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同时,天津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还围绕扶贫助困、疫情防控等主题积极开展各类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从点滴小事中感受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带来的变化。

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格桑花志愿服务队发起“棉鞋温暖藏童心”暖脚公益捐助活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筹集善款3万余元,采购棉鞋530双,定向捐助甘孜藏族窝公乡小学。静海区税务局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静海税务在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深入社区宣传疫苗接种、摆放共享单车,手持扫把、簸箕、铲子等工具,仔细清理因雨雪恶劣天气后散落在街道及两侧角落的落叶、杂物,引得过路群众纷纷伸出大拇指现场“点赞”。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