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大学第五届校友创新创业新年论坛 聚焦创新共话机遇

2022年01月10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1月8日,以“科创中国,激发创新潜能;万物互联,发现创业机遇”为主题的天津大学第五届校友创新创业新年论坛开幕。与会的天津大学校友、企业家、创业家以亲身的实践与经验,讨论整体产业结构和相关领域的发展。同时,本次论坛也通过各领域嘉宾的主题演讲,讨论企业创新与管理、新兴产业发展等前沿议题。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在发言中点明了创新创业在天津大学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校友创新创业论坛汇聚天津大学优势前沿的科学家们,链接数百位创业校友,校友创新创业论坛一直肩负着促进创新创业生态繁荣发展的重要使命和升级融合的职责,连接数百位创业校友。杨贤金认可了全体校友对创新创业工作的贡献,鼓励广大校友和创业家们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的环境,推动实现人才汇聚、技术集成进一步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的发展目标。

天津市工信局副局长谷云彪在会上赞扬了天津大学校友的社会贡献,强调了自主创新在各行业间的重要作用。表示天津大学第五届校友创新创业论坛将共同激发创新潜能,发现创业机遇,实现学科建设和创新创业在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深层次结合。

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梅志红总结了天津市近年来的科技工作发展成就,介绍了天津市的科技工作进展、综合科技创新指数发展以及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卓越进展等情况,并且充分肯定以天津大学为代表的高校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推动作用。

天津滨海企业家俱乐部轮值理事长李之和首先介绍了滨海企业家俱乐部的工作成果,介绍了企业家俱乐部与天津大学校友会的密切合作及显著成果。强调滨海企业俱乐部的企业家们着力构建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充分发挥学习实践、互助共建的积极作用,打造创业家们互惠互助的良好家园。李之和表示,促进创新创业生态的全面发展是企业家俱乐部的使命,企业家俱乐部也通过与下游企业携手共建创新型实践基地,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新年论坛始创于2017年,是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论坛、创业课程、创业大赛、创业加速营、创业家俱乐部、创投基金、青年科技创新奖与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在内的“九个一”校友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记者邓浩然 实习生张昊昱)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