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宝坻消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年01月13日13:15 |
小字号

自1月8日天津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天津市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委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科学防控,协助搭建多个隔离点,按照上级党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建引领,打造战斗堡垒

支队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全体人员立足岗位尽显职业担当,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防疫消杀、搬运物资、疫线防火、志愿服务、迎难而上,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

主动请缨,发挥中枢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队严格按照总队领导指示要求,在保证执勤备战的基础上,根据宝坻区委区政府要求,支队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深入辖区各检测点维持秩序和引导服务。天气寒冷,支队为各检测点位老百姓、医务人员和执勤人员送上温热的姜糖水和矿泉水,帮助各个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搬运物资。

全面保障,筑牢防疫屏障

针对“战”疫工作时间长、任务重、标准高等特点,支队建立思想骨干队伍,利用电话、短信、微信、视频等形式普遍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推送疫情动态和防疫科普知识,切实做好全体人员和家属的心理疏导工作及跟进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来源:天津宝坻消防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