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抗疫一线,那抹靓丽的“火焰蓝”

2022年01月13日13:40 |
小字号

消防人员帮忙搬运物资。天津津南消防供图

1月8日,天津市津南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津市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闻“疫”而动、勇于担当、主动请缨,用自己的行动筑立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搭建帐篷,使命必达的排头兵

面对疫情,津南区政府第一时间调度应急救灾帐篷供防疫使用,但搬运及搭建工作急需人员调用。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迅速集结人员化身搬运工、装卸工,承担帐篷搬运及搭建工作。

支队接到津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任务,要将1500余顶帐篷立即搬运到全区175个核酸检测点并搭建起来。收到任务后,支队党员纷纷请战,做好个人防护后,快速驶向营区外,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分成三人小组将车上帐篷搬运到点位,全程各组接力,马不停蹄,争分夺秒6个小时,将核酸检测点位所需帐篷搭建完毕,确保了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党旗引领,冲锋在前的逆行者

疫情发生后,津南区立即在全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主动请战,前往咸水沽一中、咸水沽五小等集中核酸检测点执行消杀及维持秩序任务。在零下十多度的深夜,从晚上7点到第二天凌晨2点,呼啸的寒风中时时传来呲呲的喷洒声和维持秩序的呼喊声,历经多时,队员们一丝不苟、不放过一个死角。

护送老人,随叫随到的摆渡人

在集中核酸检测点位,消防救援人员担负起维持秩序的工作,笔挺的身姿、铿锵的步伐,都给予了广大人民群众成功抗击疫情的信心。1月10日上午,消防救援人员在维持秩序过程中看到排队核酸检测近百人的队伍中有多位行动不便的老人,第一时间请示开通绿色通道,护送腿脚不便的老人去往检测点位。

有警必出,有难必帮的守夜人

除了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支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始终严阵以待,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疫情发生以来,支队全体指战员始终枕戈待旦、闻警即动,先后成功处置各类警情27起。

一直以来,消防救援人员都是有警必出、有求必应,总是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训词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天津津南消防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