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驰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18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在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主动响应管委会号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紧急驰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火速集结

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了解到管委会人力需求后,迅速在局内发布倡议,召集成立志愿队伍支援“大筛”工作。

“我是党员。”“我离家近。”“我年轻身体好。”“算上我一个。”

各部门党员干部、青年干部职工一收到消息,纷纷踊跃报名,很快就召集了第一批10位志愿者,由纪检组组长张伟带队,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

1月14日夜,一则紧急通知迅速在东疆税务局志愿者群中传播:“‘三筛’提前到6点开始,请各指挥长马上调整。”“所有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5:00前到场,6:00开始。”

他们中,除1名值夜班同志外,其余9人分散居住于市区、东丽、塘沽、开发区、生态城,距离最近的也有20多公里。为了按时到岗,10名志愿者凌晨三、四点便从家出发,马不停蹄赶往“战场”,只为能够为防疫多贡献一份力量。

使命在肩

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疫情防控突击队这次服务地为东疆保税港区第二服务中心检测点。应检测人员主要是管委会各部门干部职工、各驻区单位干部职工和部分辖区企业职工,人口较为密集,防疫任务重、时间紧。在最繁忙、最劳累的一线,突击队员们分别担任扫码测温、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后勤服务等各类工作。

“我是党员,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奋战一线就是我的责任和使命。”党员干部郑欣表示。

突击队员们一刻不停,检测现场处处可以看到税务党员干部忙前忙后的身影。三九寒冬,党员突击队员们仍然满腔热血、斗志昂扬,将检测现场飘扬的党旗映衬得更加鲜红。

众志成城

东疆税务人在前线用精心细心工作守护着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职工群众,有的不厌其烦提示需要准备的证件,有的来来回回叮嘱注意保持距离,有的一遍又一遍清点核对人数,有的要处理好各种突发状况……

“一线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地方,也是最缺人的地方。虽然累一点,但也收获了很多感动,绝大多数职工朋友们都主动配合,当他们向我们道一声‘辛苦了’‘谢谢’的时候,我觉得,所有的苦和累都值得。”青年队员袁文则说。

在凌晨零下7度的寒风中,连喷洒到地面的消毒液都结成了冰。突击队员们仍坚守阵地,有条不紊开展协助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三筛”有序高效开展。

“本轮疫情出现以来,抗‘疫’前线工作者就开始了通宵达旦的工作,他们才是最辛苦的。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我很荣幸能加入他们,一起守卫天津。”从市区赶来的队员刘砾文说。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