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李鸿忠深入东丽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19日10:5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鸿忠深入东丽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18日下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东丽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天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力做好疫情处置,果断迅速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在区防控指挥部,李鸿忠认真听取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东丽区有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并就封闭管理区域划定、加强封控小区管控、加快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溯源等工作进行深入会商研究,对重点防控任务进行部署。

李鸿忠来到华新街道顶秀欣园小区封控现场,详细察看社区封闭管理、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1月16日,东丽区在全员筛查中检出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后,立即实施隔离转运、社区封控管控、流调溯源等措施。为保障封闭管控社区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东丽区协调辖区内的综合超市货品,为群众提供米面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套餐订单,让居民根据需求网上选购、自主选择,由区相关部门统一订货、统一配送至社区门前,通过社区网格员无接触式送到居民楼门、家门前。李鸿忠仔细察看已打包好的配送货物,对区里这项点对点的服务保障给予肯定,要求街道和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严格落实防控标准,周密细致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李鸿忠在调研检查中强调,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走势,加强流调溯源,科学精准做好密接、次密接等排查,努力做到对于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管控全覆盖。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加快追溯病毒源头。加密风险区域核酸检测频次,组织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全员筛查不漏一户一人。严格封控管理,做到封控区人员“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员“不出小区,两天一次、每户一人错峰取物”,防范区人员尽量减少出门、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切实做到真封、真管、真严。强化隔离房间储备保障,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日清日结。加强隔离点内部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压实属地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科学高效运转、快速反应处置,统筹调度资源力量,激励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冲锋在前、担当尽责,坚决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市领导王建国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