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各部门联动 满足疫情期间企业办税需求

2022年01月20日10:3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本轮天津本土疫情发生后,天津开发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防控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自发组建了疫情防控先锋队,为配合全市核酸检测筛查要求,党委书记、局长王光玉带队,16名税务干部克服困难,连续驻守单位长达40余小时,保障区局各项工作正常运转;60余名税务青年干部组建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闻令即动、星夜驰援,投身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作为税费服务“最前沿”,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秩序井然:扫码、测温、一米线等候,导税人员快速分类引导,对确需现场办理的人员,防护到位、精准辅导、高效办理,避免人员聚集,保障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健康安全。

“我们这次业务需求急,偏又赶上疫情形势严峻,特别担心办不成,多亏了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华润燃气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财务人员激动万分。

该企业2021年注册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营燃气分销业务,是国内城市燃气运营商华润燃气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北方销售中心。按照企业发展规划,于本月开始发展业务,由于月销售额较高、单个客户单笔业务量较大,为满足业务需求,申请发票增版。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了解企业情况后,各部门高效联动,迅速对接企业财务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在全程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完成了实地核查、企业约谈等程序,第一时间完成了增版审批。

谈及此次办税体验,该企业财务人员竖起大拇指:“病毒无情人有情,再次感谢天津开发区税务局高效贴心的服务,为税务干部点赞。”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发区税务局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因时因地制宜全方位优化税费服务,线上充分利用咨询电话、税企微信群,强化咨询服务、远程指导,持续推广“网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线下严格落实“预约办”“自助办”“延时办”,最大程度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健康安全。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不断档。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