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当冰雪遇到中航大 奏响快乐的劳动乐章

2022年01月24日12:3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2022年的第一场雪飘然而至,银装素裹的美景给大家带来欣喜与欢乐的同时,也给学生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从22日清晨开始,中国民航大学的校园中就不乏扫雪的身影,后勤保障人员第一时间做好了除雪的准备,清雪车、扫雪工具一应俱全。除此之外,中航大校领导、机关职能部门值班人员与各学院师生一起加入到扫雪的队伍中,共同奏响劳动的快乐乐章。

此次扫雪除冰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志愿服务组织的骨干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校院联动,以“包片划区”形式让教师与青年学生一起扎实开展劳动教育,培养劳动精神,锻造劳动能力,展现师生担当。

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办实事。中航大校领导以及机关部门人员按照“地域就近”“深入学院”两种方式,投入到扫雪除冰工作中,第一时间到积雪现场报到,划片区合理分工,尤其针对校园内人流量较大区域的积雪及时清除,在出力流汗中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

以劳树德,青年先锋动起来。基层各党支部、团支部积极响应,协同联动,利用各种工具扫雪、除雪、铲雪,重点对办公楼、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周边的积雪、冻冰进行清除。各学院也积极开展本单位周边的除雪活动,大家齐心协力为师生的校园出行开辟出一条“安全通道”。

实践育人,温馨家园同建设。“井然有序、团结协作、效率很高。”该校飞行分校2019级学生党员郑贺文表示在这次劳动教育的实践中,自己更深刻地明白作为一名民航人,按照秩序、规则运作才能高效率地完成使命。

该校十佳大学生、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党员叶志鸿说:“虽然因为疫情留在了学校,但是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留校学生的关怀。这是2022年的第一场雪,我们一起在校园里除雪清路,为美丽校园、安全校园、温馨校园贡献一份力量,也在扫雪中充分体会劳动带给我们的快乐,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和温暖。”

来自马拉维的留学生Themba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学校扫雪活动了,他说他现在特别喜欢中国,不论是从疫情防护还是扫雪活动,都能看出中国人民的团结、友爱、高效率。“给中航大点赞、给天津点赞、给中国点赞!”

此次扫雪除冰行动是一堂真实而生动的劳动教育实践大课,中航大校领导、教师与青年学生一起出力流汗、磨炼意志,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同时也是一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史教育,青年先锋奋斗在前、勇担责任,在劳动中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

(责编:崔新耀、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