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公职律师配备初步实现全覆盖

2022年02月10日08:4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职律师配备初步实现全覆盖

从市司法局获悉,截至2021年年底,天津市市级党政机关普遍设立公职律师,16个区设立公职律师的单位数量也有较大增幅,尚未设立公职律师的单位普遍以内部法律顾问或共享共用方式开展公职律师工作,初步实现公职律师工作全覆盖。

“在各级党政机关普遍设立公职律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全面依法治国全局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司法局坚持把推进公职律师工作作为“政治要件”来抓,紧盯不放、持续推进。目前,市级党政机关通过人员调入、军转干部双选等方式,已经全部设立公职律师。2021年10月以来,16个区新设立公职律师114人,增幅87.7%,工作成效明显。

“对于目前设立公职律师确有困难的,通过推行内部法律顾问、建立公职律师统一服务平台和统筹使用、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域调配使用等方式,解决公职律师工作‘有人干’的问题。”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全市16个区需配备公职律师的697个党政机关中,以内部法律顾问履行公职律师职责的393个,以共享共用方式履行公职律师职责的60个,初步实现了公职律师工作全覆盖。

据悉,市有关部门将继续跟进人员落实,推动加大对法律专业人才特别是具有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的招录工作,建立健全招录、遴选、调动和聘任制度机制,力争用2到3年时间,我市需配备公职律师的党政机关普遍设立公职律师,最大限度实现公职律师人员全覆盖。(记者 张清)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