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社 论

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 热烈祝贺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2022年02月12日06:2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走过激荡人心的2021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2年,激情澎湃、豪情满怀。今天,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是在天津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时间是万物的尺度,刻写下这座城市闯关夺隘的历程。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天津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如期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不惧风雨、不畏险阻。新年伊始,天津出现本土奥密克戎疫情。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汇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彰显制度优势、治理能力和天津底气。

  使命催人奋进,奋斗成就辉煌。2021年,在市委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开拓进取,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注重深学笃行,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注重急用先行,立法质效不断提高;注重问题导向,监督刚性显著增强;注重服务保障,代表作用有效发挥;注重担当尽责,履职水平持续提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了有力保障、贡献了重要力量。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2021年我国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续写辉煌篇章,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有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印证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我们要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这个奋斗之年,必须昂扬干事创业的斗志,以大担当、铁担当、真担当扛起改革发展重任,勇立潮头、开拓进取;在这个拼搏之年,尤需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奋进之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去行动、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在对接、融入、服务上升级加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坚持制造业立市,推动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产业体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科学推进“双碳”工作……燃起火一样的奋斗激情,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气概,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定能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相信,全体代表一定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气鼓劲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编:崔新耀、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