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西区:紧抓重点工程项目 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2022年02月17日12:3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2月17日电 本网从天津市河西区住房和建设委获悉,今年,河西区将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以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程项目为抓手,着力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将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落到实处、做到细处,让摸得着的民生福祉催动幸福生活拔节生长。

“住有所居”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基石。为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舒心,今年,河西区将在“住有所居”上倾心倾情倾力,坚持“应保尽保”工作思路,加大政策执行和核查监管力度,持续推进“三种补贴、三种住房”政策落实落地,坚持做到受理、审核、发证准确率100%,为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和住房困难群体提供服务;推动建立政府托底和市场配置相结合的住房保障体系,通过租购并举,多渠道满足困难群体基本住房需求,向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租房补贴,力争全年惠及1万余户。计划推进泰达集团爱米斯地块(西江道4号)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启动建设;持续协调推动微山路东侧定向安置经济适用房项目,确保9月底按期竣工交付入住。

聚焦群众对更舒适居住条件的热切期盼,着力提升群众居住品质,河西区将继续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上下功夫,涉及新世纪城、中钢大厦等5个小区,改造面积30.82万平米,包括屋面防水改造、外檐维修、小区甬路、庭院排水等。同时继续深化“福一把”项目,计划新增安装84个小区室内外扶手,合计3364米;持续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进一步完善河西区既有住宅使用功能。此外,河西区计划对泰达园三期和谊诚公寓两个小区实施二次供水改造,力争9月底竣工。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河西区还将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梳理潜在老旧房屋、老旧街区、老旧厂房等城市更新单元,全面掌握全区城市更新潜在更新点位和片区,计划对红旗新里、磁卡大厦、七建大楼及先达地块实施更新,使更多群众享有更高品质的城市生活。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