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税惠赋能科技创新 为“智能冬奥”添彩

2022年02月18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北京冬奥会”成为了近期的热词。精彩的奥运赛事、创意满满的火炬传递、恢弘壮观的开幕式立体场景、细致入微的保障服务,方方面面透露出的十足“科技范”,吸引了无数目光,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异彩纷呈的“智能亮点”不仅凝聚着科技企业广大员工的心血,也凝聚着税务部门精细服务、惠企政策减负赋能的持续助力。

“智能控制”:传动控制整体系统点亮冬奥开幕式

“我们成功了。”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主火炬以令人惊艳的方式冉冉升起,SEW中国团队成功完成为冬奥会开幕式提供传动控制整体系统解决方案的光荣任务。

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注册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该公司曾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独家提供了全套传动控制产品,并以完美精准、可靠运行,赢得奥组委颁发的“突出贡献奖”。2022年,SEW凭借出色的技术解决方案和综合实力再次获得为冬奥会开闭幕式提供传动控制整体系统解决方案的光荣任务。

“我们能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研发实力是关键,更要感谢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据该企业财务人员介绍,在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缴中,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60余万元。

“2021年,天津开发区税务局针对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上调并能在预缴时提前享受的新政策对我们多次精准辅导,利好新政和优质服务,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加大研发投入的信心。”谈及未来发展,企业信心满满。

“智能保障”:全自主无人机巡检冬奥电路

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津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也在为北京冬奥会服务,他们研发出的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为冬奥电路保驾护航。

张家口部分地区处于山区,沟壑纵横,大风和超低温天气多,无人机稳定飞行和信号传输,成了最大的挑战。接到任务后,企业立即抽调50名技术骨干,成立了“冬奥保电项目组”,升级了机身稳定器,调整无人机电机和桨叶的参数,加大动力,提高无人机的稳定性并奔赴张家口,专门选择风口、信号弱的区域,在零下20摄氏度超低温环境中进行极端测试。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提升科技创新实力,天津开发区税务局持续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多次举办政策讲解“云培训”,“打包”推送企业适用的研发费加计扣除等政策,确保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缴政策出台后,该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开展精准辅导,最终,帮助企业缓缴税费4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集中力量备战冬奥会服务项目提供了重要支持和保障。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光玉表示:“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将持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减负赋能助力广大企业行稳致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