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走访全国政协委员

2022年02月1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深入天津市庆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走访全国政协委员孙太利,围绕减税降费新成效、深化改革新进展、纳税服务新举措进行交流讨论。

交流中,和平区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从税务执法更精确、税费服务更精细、税务监管更精准、税收共治更精诚四个方面,介绍了税务部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举措和成效。

“随着税收改革的不断深化,明显感觉到纳税服务的个性化和便利度有了很大的提升。与税务部门的沟通联络越来越紧密,互动也越来越多。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推出的一系列‘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措施以及功能不断完善的网上电子税务局,极大提高了办税效率、减轻了办税负担。”孙太利为税务部门推出的一系列便民办税新举措点赞。

近年来,和平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纳税缴费便利化目标,采取了一系列简化申报流程、提高办税效率的举措。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置“简事快办”专区,将出现频次高、办理时间短、受理难度低的10余项业务从前台窗口分离出来,实现即办即走;推出“税惠菜单”,企业按需“点菜”,税务部门“接单”上门开展专题宣传和辅导,确保企业精准及时享受各项减税政策。

该局还推出“管家式服务”对企业不同需求提供针对性辅导和定制服务。此外,微信预约办税、分类分流导税、特殊群体“绿色通道”、容缺办理等举措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近年来,办税缴费越来越便利,享受税费优惠越来越及时。税务部门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谈及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时,孙太利说,“希望税务部门能够加快智慧税务建设,探索基于大数据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新模式,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突出精准推送、做好精细辅导,确保更大力度减税降费政策及时精准落地,为企业发展再添新动力。”

在听取孙太利委员的意见建议后,和平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沟通,更加自觉地接受监督,构建税收共治良好局面。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