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紧盯“急难愁盼” 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2022年02月23日13:2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这真是一场‘及时雨’。”阿滨仪器(天津)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激动地向税务部门表示感谢。而他口中的“及时雨”,是几天前收到的一笔70余万元的出口退税款。据了解,该企业作为主营专用仪器制造及出口的生产性企业受疫情影响,出口业务受阻,资金链严重吃紧,经营压力瞬间加大。了解到该情况后,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出口退税业务专班第一时间进行研究,指定专人对接辅导,加快办理进度,及时完成全部退税流程,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天津铸金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也遇到了难题,企业办税人员因居住在津南区,无法外出办理涉税业务,眼看就要错过申报期,一筹莫展之际,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筛查,敏锐捕捉到了企业需求,主动联系企业了解当期出口业务及退税办理情况,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的方式一对一辅导企业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足不出户”完成网上退税申报,实现了涉税业务全程线上办理,帮助纳税人按期完成申报,实现办税缴费、疫情防控两不误。

新年伊始,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积极履行区域疫情防控责任,紧盯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助力辖区企业顺利“过关”。下一步,河北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充分发挥税务部门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作用,让税收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切实为稳外资稳外贸、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