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便民办税春风拂面 智慧税务质效提升

2022年03月03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春风又绿海河岸,便民办税暖人心。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响应“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将服务理念融于税收工作,云端助力,线上辅导,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非接触式”办税,智慧服务便民利民。第三稽查局积极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推进“以数治税”,减少入户次数,不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同时为响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巩固防疫成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该局适时调整检查方式,采取以案头分析、线上沟通、电子化为主的“非接触式”办案模式,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帮扶式自查,助力企业规范管理。该局积极探索“执法+帮扶”工作思路,线上开展针对性辅导,宣讲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同时为企业梳理自查提纲,告知自查流程,鼓励企业自查自纠,帮助企业及时发现涉税潜在风险,有效激发诚信纳税的自觉性,提升企业税法遵从度。

“第三稽查局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和电话为我们进行了专业的税收政策解读和账务指导,帮助我们规范财务管理,提升风险防范水平,鼓励我们主动自查自纠,降低损失,让我们感受到税务执法的温度。”天津某外贸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不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积极拓展稽查服务思路,在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上出实招、谋实效,构架税企“连心桥”。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