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召开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年03月04日08:37 |
小字号

天津市税务局召开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天津市税务局供图

3月3日,天津市税务局召开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全市税务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代表市局党委作工作报告,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孙争欢讲话。

卢自强指出,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史为鉴、鉴往开来,深入推进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构建“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充分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对税收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

卢自强表示,全市税务系统要更加坚定地推动自我革命,深刻把握对建设长期执政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更加坚定地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夯实担当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地推进贯通协同,确保各类监督一体深化;更加坚定地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完善“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

卢自强强调,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牢牢把握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的工作主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落细为牵引,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为驱动,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天津税务铁军队伍,持续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天津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卢自强要求,围绕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着力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强化模范机关创建。二是着力深化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着力深化政治监督质效。聚焦维护党的最重要政治成果、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等四方面持续用力,确保税收工作始终服务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四是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要强化“不敢”的震慑,扎紧“不能”的笼子,增强“不想”的自觉,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功效。五是着力深化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将纠治纳税人缴费人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防以税谋私、以费谋私、以权谋私,积极营造向上向善、担当作为浓厚氛围。六是着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开,深入破解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难题,推动各类监督一体集成、协同高效。七是着力深化青年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思想引领,提升能力素质,严格管理监督,大力选拔使用,积极搭建成才平台,锻造有理想、有本领、有规矩、有担当的青年干部队伍。八是着力加强党建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聚焦选优配强、增强本领、锤炼作风,持续打造政治素质过硬、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党建和纪检干部队伍。

孙争欢要求,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强化政治监督,在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彰显政治担当,在持续深化“三不”机制构建上增强综合效能,在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上推动化风成俗,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实现提质增效,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