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服务“不断档” 效能“更升级”

2022年03月07日14:0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帮助我解决了‘疑难杂症’,让纳税人真正体会到了以‘服务’为主旋律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近日,在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刚刚办理完更正申报的李会计就迫不及待地将感谢分享到了朋友圈,收获了一大波点赞。

据了解,李会计所在的公司需要更正一批以往年度的增值税及附加税申报表,涉及到了补缴税款。由于历史数据的丢失,该企业在大厅更正申报时触发了异常比对流程,无法直接保存申报表。

“这种情况,按照业务流程需要税源管理部门先对申报表更正进行审核,再来大厅完成更正。”办税服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但是考虑到区里疫情,为了尽可能减少办税人员的外出风险,我们强化内部联动,以我们的多跑腿来换取企业的少跑腿。”

该局办税服务厅与税源管理部门,就企业更正申报内容和比对异常内容进行了内部沟通,在确保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先进行了申报表的保存以及补缴税款、滞纳金的征收,其余手续则通过容缺办理,让企业待疫情稳定后再补齐,切实解决了企业难题。

这不是个例。疫情之中,该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为企业涉税需求提供了坚实保障。天津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购有50辆集中箱运输半挂车,因涉及享受减免税政策,相关车辆的购置税缴纳业务只能在窗口完成。在办税服务厅轮班值守工作机制下,税务干部克服困难,安排三个窗口同时办理,仅用了一个多小时时间就完成了50辆半挂车车辆购置税的征收工作,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坚守职责不退缩,优质服务暖人心。面对疫情,该局税务干部坚守一线,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优质化的服务举措,确保了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档”、效能“更升级”。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