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特事特办服务暖心 让纳税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2022年03月15日12:3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税收工作质效,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坚持把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利益作为税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精益求精的优质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情系企业 服务大局

“为了让我们企业能够成功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税务人员夜里11点专程赶到单位,在系统里走完了全部流程,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税务干部真的太拼了,你们的敬业奉献精神让我深受触动,倍感温暖。”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法人李慧锋对河东区税务局连夜响应封控区纳税人诉求,克服疫情阻力,帮助企业完成延期申报的举动,连连称赞。

据了解,1月25日是天津市1月纳税申报期最后一天,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无法完成纳税申报。对于这种情况,河东区税务局通过多渠道发布通告,告知企业可以申请延期申报。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及财务人员身处疫情封控区,无法完成纳税申报,在22:30提出了延期申报申请,但此时已经接近申请的最后时限,距离系统关闭只剩一个半小时,系统关闭后将无法申请,企业纳税信用可能因未及时申报缴税而受影响。河东区税务局相关部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该局第一税务所、征收管理科及属地管理所,展开多部门联动,相关领导干部连夜前往单位进行办理,赶在零点系统关闭前受理通过了延期缴纳申请,为企业解了急难。

落实落细 税暖人心

2021年度个税汇算已于3月1日起正式开始。继在个税工作中开展预约办理服务后,税务总局又推出了对“上有老下有小”和看病负担较重的纳税人优先退税的新举措。

为保证家庭养育负担较重和家庭医疗负担较重的纳税人能快速取得退税款,河东区税务局按照总局和市局工作要求,迅速进行工作部署,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利用周六日,加班加点对在2021年度汇算同时填报了赡养老人和子女教育两项专项附加扣除,或填报了“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的纳税人,优先进行退税审核,并在第一时间工作,向国库进行信息推送。对于在审核中发现风险的,积极与纳税人进行沟通,并辅导纳税人进行更正申报。同时,认真收集记录纳税人反馈的相关问题,及时向市局进行请示。

经过两天的努力,该局共办结退税审核任务231条,其中审批通过211条。“下一步,我们会持续严格落实‘优先退税’新举措,继续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广泛宣传,重点突破,以优质服务增强纳税人获得感,为优化营商环境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相关负责人说。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河东区税务局将推出更多优质税费服务举措,踔厉奋发优服务,笃行不怠提质效,展现税务机关担当作为,以优质暖心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