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暖人心

2022年03月15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的便民服务举措落实落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用不断提升的税费服务质效为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据了解,在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缴过程中,河北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组建志愿服务团队服务个税汇缴工作。“税务部门的志愿服务团队真的太给力了,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辖区内铁路系统的财务人员感叹道。原来,在今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前夕,该局的志愿服务团队主动联系到该企业,就汇缴政策、预约办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辅导和答疑解惑,并指定专门的业务骨干随时跟进,及时收集纳税人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完善便民服务举措,助力汇缴工作平稳推进。

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最大限度减少聚集,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安全,河北区税务局积极推广预约办税和“非接触式”涉税事项办理,不断探索远程咨询和办税辅导新模式。截至目前,该局通过“非接触式”受理电子税务局纳税人申请近万件,受理事项类型达到40余种;通过线上平台远程发起税费咨询的纳税人缴费人超12000名。

河北区税务局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的同时,时刻关注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涉税需求,确保线下服务“不断档”,办税人员“随时在”。在办税服务厅开辟残疾人专用通道,为老年人采购老花镜、防护口罩等,全程提供绿色通道,为特殊群体进厅提供“一对一”个性化优先办理服务,特别是在不动产交易涉税业务中,面对身体不便、年龄较大纳税人,税务干部多次上门服务,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特殊群体办税缴费体验。

近年来,河北区税务局始终坚持倾听纳税人缴费人心声,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期待,用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良好机制,用实际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让便民办税春风四季常吹。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