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疫情防控有力度 纳税服务不打烊

2022年03月16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疫情当前,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纳税服务不断档,积极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电子邮箱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全力做好“网上办、掌上办、云上办”。

“因为疫情影响,我们公司无法按时纳税申报,我正犯愁不知道怎么办呢,没想到税务局的政策辅导这么及时,真是太感谢了!”某保险公司税务经理刘女士高兴地说道。

近日,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通过网上视频会议方式组织“纳税人学堂”活动,面向全体纳税人讲解疫情防控期间延期申报与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最新政策,累计200余户企业参与学习。课堂上,业务骨干周隽羽对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出台的新政策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解了公益性捐赠支出相关费用的扣除、企业取得政府财政资金的收入时间确认以及“告知承诺制”等政策要求。此外,根据前期对纳税人的调研基础和案头分析,对纳税人最为关注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变化、扶持退役士兵就业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股息红利免税优惠政策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明确。

“我们要充分运用‘互联网+税务’思维,集成微信群通知公告、智能咨询、远程服务等功能,贴心提示专属税收优惠政策,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定制税讯服务,实现涉税提醒‘精准推’、政策红利‘快速享’、线上预约‘环境优’、税费诉求‘快捷办’。”第三税务分局征收管理科负责人杨洪贤表示。

据了解,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办税缴费影响,及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的难题,第三税务分局加大“非接触式”办税辅导力度,实行“在岗服务+居家服务”双运转模式,开通个税汇缴咨询专线,提供“工作日+周末”“白+黑”的延时服务;畅通咨询服务渠道,通过热线电话做好纳税人缴费人“不见面”指导,耐心细致讲解各种税费政策;落实诉求上报机制,广泛收集纳税人缴费人诉求,提升纳税缴费服务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倡预约办税、容缺办税,努力做到涉税事项网上办,非必要不进厅,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力,第三税务分局召开专题研究会议,周密部署,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坚决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凝聚最大合力抗击疫情。科级领导干部坚决服从指挥调度,带头坚持上岗,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守好护好疫情防控安全线;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合理配置人员到岗,保证工作不间断、服务不下线,确保办税服务厅和行政许可中心工作的稳步运转;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疫情防控突击小组,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做好表率;各科室详细了解干部居住地防控等级和核酸检测情况,严格执行干部情况每日一报,特殊情况及时跟踪、实时上报。

与此同时,第三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和疫情防控能力,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坚持做好值班登记、应急处置、信息报告等工作,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升级进厅人员防疫措施,对税务干部和办税人员实行双检测,严格把好“消毒关”“体温关”“验码关”“核酸报告关”四道关口,严格落实“双码一报告”,配备防疫面罩、口罩、体温计、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每天定时对窗口区域进行消毒,设置安全隔离带,划定“一米线”安全距离,有序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排队取号、隔位就坐,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心便捷的办税环境。

“我们要毫不松懈严格落实好防疫工作的各项部署,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努力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税务担当作为。”第三税务分局局长沈燕捷表示。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