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做好企业润苗人、护苗人

2022年03月18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践表明,减税降费是助企纾困直接有效的办法,实际上也是“放水养鱼”、涵养税源。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积极推广定制式服务举措,做到精准宣传、精细服务,做好企业润苗人、护苗人。

天津建城基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东丽区一家从事桩基工程行业的企业,至今已经成立30多年。谈到企业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公司董事长崔凤祥感叹道,“企业能够一直稳健向前发展,一方面得益于抓住了改革开放和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另一方面更是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扶持,尤其是来自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

“前些年,市场机遇较好,企业发展非常迅速,我们每年都要缴纳很多的企业所得税,东丽区税务局上门宣讲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15%税率的政策,比一般企业要少10个百分点,算下来,一年可以省下上千万的税款。从那时起,我便萌生了走高新技术企业之路的想法,也为企业现在的转型升级埋下了种子。”崔凤祥说,“去年第四季度,正是年底结账,资金周转较为困难,幸好税务部门及时送上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办理了60多万元的税款缓缴,如雪中送炭一般缓解了资金压力。不仅如此,集团旗下的小微企业2021年享受到小微企业减免优惠80多万元,真金白银落到企业口袋,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企业发展了,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回报社会。近年来,公司始终致力于公益事业发展,通过双失老人捐助、‘万企帮万村’等多个公益项目捐款捐物216万。”

东丽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东丽区税务局将继续履职尽责办实事,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实打实落到企业口袋,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