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税费服务质效提升赋能市场主体

2022年03月21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天津联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滨海新区政协委员薛定,倾听委员意见建议,从稽查角度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凝聚区域经济发展共识。

“石化产业园区发展迅猛,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帮助。”薛定在交谈中说道。在座谈交流中,第三稽查局税务干部讲解了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和节能减排方面的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并从税务稽查角度重点介绍了企业依法依规享受政策的注意事项和完善财务内部审核机制的方式方法。“‘十四五’规划提到,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我们将继续用税收优惠政策激励企业研发创新、绿色发展,助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作为税务稽查单位,我们要切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安全感。”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减税降费政策成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经济增长的有效手段,用财政收上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作为科技型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让我们在产品研发创新上更有底气。”薛定表示。2021年,两度“加码”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让联博公司享受到“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有力促进了技术创新积极性。公司建成了技术中心及天津市工业尾气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工程中心,已取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和10项实用新型专利。

“环境保护税出台以来,企业环保意识大大增强。提高资源利用率、进行节能减排改造等,还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我们将持续规范财务管理,严格审核凭证、账簿等资料,用足用好用对减税降费政策。”联博公司财务负责人说。据介绍,目前该公司生产所需的原料全部来自于环氧乙烷装置,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万余吨,实现了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综合利用、节约开发理念。

第三稽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进公平公正执法,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络,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转化为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的行动,为实现辖区企业转型升级、构建美好和谐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