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打出提升税费服务质效“组合拳”

2022年03月21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期,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突出问题导向,以赶考的心态、答卷的意识,打出了一套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组合拳”,着力提升税费服务质效。

畅通咨询渠道,确保“简答题”回复率。针对纳税人提出的拨打转接电话“麻烦”的诉求,北辰区税务局对所有税源管理所的对外咨询电话进行梳理分析,整合增设8部对外直拨电话,专门安排业务骨干负责接听解答。同时,设置呼叫转移功能,因特殊情况无人接听时会自动转接到负责人手机,确保纳税人咨询电话无遗漏。各税收管理员主动公开手机号码、微信号,方便办税人员直接与管理员沟通联系,第一时间帮助解决涉税问题,保障纳税人咨询电话有打必接。

分类整合题库,提升“必答题”规范性。从纳税人最关心的涉税缴费事项着手,北辰区税务局梳理总结了货物劳务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财产和行为税、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及征管流程共六大类172 个高频问题,编印《税费高频问题答疑手册》,形成了高频问题解答“题库”。全局干部人手一册,动态更新题库内容,明晰税费事项办理条件、程序、所需资料,提升业务技能,“答题”的准确性进一步提升。

组建骨干团队,提高“综合题”准确率。针对科所单枪匹马解决不掉的税费难题,北辰区税务局组建由分管纳服工作的领导牵头、相关业务部门骨干为成员的“智囊团”,变“单兵行动”为“联合作战”,一次性把脉会诊,综合各种“可能性”,提出解决方案,及时、精准、有温度地回应纳税人的期盼与诉求,“答题”质量进一步提升。

北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局干部将持续树牢“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税费服务质效更高、更好、更优,努力实现“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的目标。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