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预约办税解难题 延时服务获点赞

2022年03月21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市民史大娘专程到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将一面印有“铭记初心担使命,一心为民办实事”字样的锦旗送给办税窗口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日前,史大娘需要办理不动产继承赠与免税证明业务,当她赶到大厅时已是中午12点多,正值午休时间,由于该不动产涉及原房产拆迁,继承关系复杂,为让史大娘尽早办理后续业务,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耐心讲解继承份额计算过程,介绍继承赠与相关免税政策规定,最终为其顺利办理了对应份额的免税证明开具,并积极帮助史大娘与不动产登记部门对接,方便其办理后续房屋过户手续。

“我这项业务办理比较复杂,情况也很特殊,自己年纪又大,多亏了税务干部耐心细致讲解政策,加班加点办理业务,省得我来回跑,真得对他们说声谢谢!”业务办理完成后,史大娘感谢道。

不仅如此,滨海新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优化办税大厅服务举措,积极推广“先预约后办理”办税模式,纳税人在微信预约办税界面,可以看到预约时的号源情况,通过预判办税服务厅人流量,选择空闲时段实地办理业务。大厅也可根据预约数量,动态调整窗口配置,及时化解压力。对于不在大厅办税的纳税人,滨海新区税务局简化网上办理流程,调配电子税务局人员,优化岗位资源配置,加大“网上办”宣传力度,不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体验感。

下一步,滨海新区税务局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持续优化便民服务举措,精准送达税收优惠政策,努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贡献力量。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