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战“疫”纾困 滨海税务在行动

2022年03月24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面对疫情,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迅速行动,在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同时,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政策宣传形式,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进一步惠企便民、纾困解难,为抗疫情保民生贡献税务力量。

新政速递,线上“学堂”全覆盖。为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提升税费服务质效,该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关切,推出“中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解读”“电子税务局扣缴企业所得税申报操作流程”等税费政策系列宣传视频,以精炼易懂的方式讲解新出台税费优惠政策的享受条件和申报操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云课堂等多渠道陆续推送,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享红利”。此外,立足街镇发展需要,全面梳理税费优惠政策,针对各街镇发展的主导行业形成税费优惠享受目录,为全区21个街镇量身编制政策指引,“一对一”精准送达,实现税费政策“一查即知”。

即刻响应,线下服务提质效。疫情发生后,为确保办税服务厅工作正常运转,该局统筹谋划,连夜启动应急预案,科学调配各办税服务厅人员和设备。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推行“预约办税”,最大限度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健康安全,就近开辟自助办税场所,提供发票发售和发票代开自助服务,及时满足纳税人办税缴费需求,为现场业务办理提供了有效保障。

3月22日一早,一位焦急的纳税人来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但其既无法出具有效核酸检测报告,也没有进行办税预约。税务干部做好防护后,立即来到厅外了解情况,安抚好纳税人情绪,细致讲解了税收政策和注意事项,并协助其在手机客户端完成了业务办理。“多亏了你们,我才能办成!更方便的是,以后自己在手机上都能操作啦!”业务办好后,纳税人激动地说。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电子税务局业务申请量快速增长。税务干部克服人员短缺的困难,加班加点、马不停蹄地受理网上业务,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

下一步,滨海新区税务局将一如既往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迎难而上、坚守一线,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将便民春风吹进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上。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