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多措并举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2022年03月25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税务干部厉行节约意识,减少经费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行绿色办公,创建节约型机关,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多措并举形成“厉行节约,一体共创”的良好氛围。 

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突出强化节约型机关建设,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先后制定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办公用品采购领用管理办法》《食堂管理制度规定》《差旅费支出管理规定》等8项制度办法。明确负责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工作职责,强化制度保障,明确手续流程,为规范化、常态化遏制浪费、节能减排奠定坚实基础。

在绿色办公上下功夫。践行绿色出行、绿色办公,推进无纸化办公,充分采用自然采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电脑显示屏、打印机、复印机和其他电器的待机时间,教育引导分局干部及时关闭电器电源。强化绿色采购力度,倡导使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开展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整合废书废报、塑料瓶等资源,做好垃圾回收工作,努力实现垃圾变废为宝。

在文明用餐上下功夫。疫情期间提前统计职工用餐需求,按照健康、从简原则供餐,切实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要求食堂提高原材料利用率,减少厨余垃圾产生。在餐厅、餐桌醒目区域张贴摆放宣传标识,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习惯。践行“光盘行动”,最大程度减少餐厨垃圾,同时坚持餐余垃圾与其它垃圾分类收集处置,避免二次污染。

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持续开展勤俭节约教育,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提升节约意识,提升节约能力。降低餐饮标准、严控物资采购、严肃财经纪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底线,建立浪费行为通报机制、整改机制,对浪费行为坚决通报,倒逼全体干部养成文明节俭工作生活习惯。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