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多部门联动聚合力 远程帮办解难题

2022年03月30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税款顺利入库我们心里就踏实了,如果逾期对企业影响就太大了。谢谢税务局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这段时间对我们的帮助,必须为你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点赞。”某基金管理公司财务人员袁女士在顺利申报完个人所得税后说。

据悉,袁女士管理的3户基金合伙企业需要在3月底前办理投资转让所得的个人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该项业务因信息采集较复杂等原因暂未实现网上办理,只能现场申报。而袁女士近期在深圳办公,眼看申报期就要结束了,却因疫情管控原因无法到天津。

针对这部分可能涉及线下办理业务的基金合伙企业,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提供前置性辅导服务。所得税科与涉及的20余户基金合伙企业通过电话、视频等线上方式逐一对接,宣传税收政策,提醒相关申报义务,并对申报数据进行预审核,对疑点问题提前沟通核实,辅导企业填报数据信息,实时跟进掌握企业申报进度。

为确保疫情防控不打折,税费服务不断档,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党委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税费服务工作需要,以每日工作提示的方式对次日工作进行统筹部署,合理安排符合防疫条件的干部职工到岗值守,同时要求居家办公人员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并通过线上方式辅导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保税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对临港、海港、空港三个办税服务厅每日运行情况进行督查部署,各业务部门结合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进行梳理解读,并及时提供政策支持与辅导,各综合部门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盯紧重点工作并稳步推进。

疫情寒冷,服务暖心。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税费服务,以热情贴心的服务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温暖。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