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召开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高校党建工作视频会

2022年04月02日09:4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引领保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4月1日,天津市召开2022年度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高校党建工作视频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监委、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我市《关于进一步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的意见》,安排部署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高校党建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出席并讲话。

  王庭凯指出,要切实增强教育系统管党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两个维护”贯穿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知行合一。要保持定力、标本兼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作风建设、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用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守正创新、强基固本,健全思想、组织、制度、保障等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完善“部署推动、督促落实、示范引领、考核评价”的工作机制,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部署启动了教育系统“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记者 张雯婧)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